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没有“最安全的飞机” 只有“最安全的乘机”

2013年07月09日 11:11   来源:深圳晚报   王瑾瑜

  7月6日,一架韩亚航空的波音777-200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2名中国“90”后乘客遇难。事件发生之前,波音777系列飞机凭借开航以来无人因飞行意外遇难被称为“最安全的飞机”。而“最安全的飞机”给我们上了惨痛的一课。

  航空工作人员由此介绍,有一些乘客抱有侥幸心理,总是不喜欢系安全带;就像很多人坐车时一样,常常在安全带指示灯亮起的情况下才想起系安全带。飞机在起飞、着陆和急转弯时,都会因加速度的变化影响产生人体位移作用。比如飞机着陆速度过大,如果旅客没系好安全带,突然减速时就可能身体向前倾而发生撞击性损伤。

  乘机时我们都能看到,空姐做起飞和降落准备,会要求乘客将大件行李放进行李架,将小件手提行李放在前方座位底下;有些乘客对此不理解。其实这些细节就是为了给可能发生的意外,;留出尽可能多的逃生时间。很多乘客常常在飞机没有完全停稳之前,就急着取行李,这是极为危险的动作;如果飞机刹车或是转弯,乘客离开座位可能会跌倒,打开行李架也可能造成行李跌落砸伤自己或他人。同时提醒:遇到紧急情况,乘客解开安全带后就赶快朝紧急户口疏散;有可能的话,把身上诸如高跟鞋、眼镜、耳环这样尖利的物品扔掉,并且放弃行李。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