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接受调查韩亚飞行员暗指“飞机故障”

2013年07月11日 08:23   来源:人民日报   

 

  7月9日,一架美国捷蓝航空公司客机准备降落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截至当日,旧金山国际机场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2时50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韩亚航班失事调查最新进展。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说,通过与韩亚214航班4名飞行员的访谈发现,事故发生时有3名飞行员在驾驶室,其中负责飞行任务的飞行员是第一次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执行波音777客机的降落任务。该航班机长、负责督导的飞行员虽然有3000小时的波音777客机飞行经验,但他1个月前才拿到执训执照,也是首次与负责飞行任务的飞行员合作。

  飞机着陆时速比设定值慢许多

  一般来说,如果飞行中出现问题,负责督导的飞行员将会负责控制飞机。督导飞行员在访谈中说,当飞机下降到距离地面500英尺(约合152米)高度时,他要求飞行员拉高。在撞击发生的1.5秒之前,飞行员尝试中止着陆,飞机引擎开始加速,但是已经来不及获得足够的动力。

  接受调查的飞行员表示,韩亚214航班在执行降落动作时设定了自动油门控制,以图达到合适的着陆速度,但令他们惊讶的是,最后时刻才发现飞机速度比设定的要慢许多。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对这种说法进行核实。

  对于机场控制塔没有尽到警示义务的说法,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詹姆斯—霍尔说,靠近机场和着陆时应该由飞行员而不是控制塔负责,驾驶舱的通信内容将是弄清楚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的关键。

  据悉,旧金山国际机场的辅助设施被关闭也可能成为飞机失事的原因之一。据路透社报道,旧金山国际机场的着陆辅助系统整个夏天都处于关闭状态,这种情况下飞行员在着陆时必须依靠自己的视觉来判断。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相关人员还在搜集现场所有的飞机碎片和残骸,调查工作正在一步步展开,一旦有新的发现将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人士表示,调查可能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

  韩亚航空正考虑赔偿问题

  韩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韩国总领馆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9日晚一同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会见了遇难者亲属,韩国总领馆会尽最大努力协助事故的善后事宜。这位发言人表示,航空公司正在考虑对乘客进行赔偿,但具体赔偿金额还要等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

  “你们中国人现在如何看韩亚航空,觉得他们的事故危机处理是否妥当?”韩国《国民日报》华盛顿分社首席记者迫不及待地询问本报记者。他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到伤心和羞愧,希望不会影响中国民众对韩国航空公司的看法”。

  韩亚航空首席执行官尹永斗9日下午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一出现就被众多媒体围得水泄不通。尹永斗表示,他将会督促航空公司在帮助受伤乘客和他们的家人方面做出努力,为本次空难向各方致歉并将探望受伤的乘客。目前,尹永斗也无法跟4名韩亚214航班的飞行员取得联系,因为在相关调查完成以前,飞行员不能同外界联络。

  我领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人员9日上午再次陪同伤者家属前往旧金山总医院看望伤员,签证组的工作人员则在学生所住的酒店为他们集中补办了旅行证件。此外,关于索赔等事项,总领馆还帮助中国乘客联系当地律师,并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建立了沟通协商机制,及时反映中国公民的诉求。

  截至美西时间9日16时,韩亚航空214航班失事时所载141名中国乘客中,除两人遇难,138人确认平安、1人仍然没有联系上。此外,截至美西时间9日8时,航班所载中国乘客中,12人在旧金山及其周边5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依然在重症监护病房。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目前有80名中国乘客被安置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驻旧金山总领馆已在该酒店设立联络办公室,由专人24小时值守;并派有经验的领事官员为2名遇难者和2名重伤学生的4个家庭提供一对一定向服务。

  此外,驻旧金山总领馆已安排有关专业人员自9日起逐一对中国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本报旧金山、北京7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