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失事客机飞行员接受调查

2013年07月10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安晓萌

  美国和韩国调查员8日着重对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飞行员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飞行员过失。

  调查员确定,飞机以106节,即每小时196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在即将着陆的过程中,飞机严重失速。

  问询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说,飞行员同意配合调查,正接受调查员问询。

  “我们的调查人员正在问询飞行员……我们需要了解这次航班哪里出错,”赫斯曼说,“我们将精确确定事故发生情况、时间和方式,是否与飞行员相应流程或程序一致,是否存在偏差。”

  初步调查排除机械故障原因后,调查员着重调查4名飞行员。调查员说,事故前,没有收到飞行员的求救信号和故障报告;韩亚航空首席执行官尹永斗同样称客机没有问题。

  赫斯曼说,飞机降落速度由机组人员而非塔台控制,他们负责确保飞机安全降落。

  尹永斗称,现在而言,媒体有关飞行员过失导致事故的报道“属于猜测”。

  韩亚航空发言人8日说,驾驶失事飞机着陆的飞行员李强国(音译)正接受培训。李强国46岁,飞行时间累计9793小时,而驾驶波音777仅43小时。

  失速

  “黑匣子”数据显示,失事客机撞击地面时时速106节,即每小时大约196公里。

  赫斯曼说,飞机准备着陆的速度远低于建议速度137节,即每小时254公里。“137节是他们(飞行员)经过跑道起点时想要有的速度。”

  根据赫斯曼的说法,事故前34秒,飞机海拔大约152米,速度134节;事故前16秒,飞机海拔大约61米,速度118节;事故前8秒,飞机海拔38米,速度112节;事故前7秒,一名飞行员要求提速,此时的飞行速度已经远低于137节。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