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客机失事原因推测

2013年07月08日 03:12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失事原因推测

  韩国和美国方面正调查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事故,美国调查人员正将失事客机“黑匣子”送检,截至北京时间7日晚尚无定论。

  涉及事故原因,行业人员和目击者有多种推测。

  推测一:机械故障?

  韩亚航空公司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客机失事原因为机械故障。

  这家韩国航空运营商的社长尹永斗说:“截至目前,我们确认,问题原因不来自(那架)777—200型客机和(它的)发动机。”

  按韩亚航空方面的说法,失事客机的发动机一个月前接受过详细检测。尹永斗确认,出事客机2006年3月购得。

  尹永斗认定“飞行员经验丰富,且一贯严格执行航空安全规定”,但他拒绝直接评论客机失事因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的猜测。

  推测二:高度太低?

  失事客机幸存乘客本杰明·莱维说,他感觉客机准备降落时距离海岸过近,高度过低,飞行速度太快。

  “我非常清楚那个机场,所以我意识到,(飞行员)那个人(驾机)太低、太快……他加油,试图再次拉升,”莱维通过电话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但那太晚了,我们撞到跑道。接着,我们再次上升到空中,然后再次落地,重重地。”

  美国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讲师、前军方飞行员和事故调查员迈克·巴尔依据目击者讲述和新闻画面,推测客机接近跑道时高度不够,飞机某个部位,比如已放下的起落架或尾部,可能接触跑道边缘,即跑道尾端的防波堤,把客机“推向”跑道。

  旧金山国际机场临海,跑道一端筑有防波堤。一些客机乘客说客机出事前听到发动机突然加速运转的声音,这可能是因为客机飞行员意识到飞行高度问题,试图拉升高度。巴尔说,他想不出客机为什么准备着陆时高度那么低。

  推测三:飞行员年轻?

  一些飞行安全分析师认为,飞行员经验不足可能是事发原因之一。

  不过,韩亚航空公司社长尹永斗说,客机上有三名机长,均按照韩国管理规定接受培训,有的人飞行经验超过一万小时。

  据悉,机内有4名飞行员,其中一人叫作李正民(音译),是资深飞行员,“经验丰富”。资料显示,李正民40多岁,有12387小时飞行经验,包括驾驶波音777型飞机3220个小时。还有一名飞行员叫作李刚国(音译),有9793小时飞行经验,包括43小时波音777飞行。

  推测四:机场问题?

  多名美国官员证实,旧金山国际机场事发当天没有开启帮助飞行员降落的滑降航迹定位系统。这些官员说,当天天气状况晴好,关闭系统、实施维护是常规做法。

  美国知名飞行员切斯利·萨伦伯格说,由于没有电子滑降航迹定位系统,“飞行员不得不单纯依赖视觉判断合适滑降路线…”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开启时,能够通过机场计算机系统评估客机下落路线并实时提醒飞行员下落高度是否过低。

  一些人质疑,客机事故原因是为客机飞行员与机场塔台沟通出问题。韩亚航空公司社长尹永斗拒绝就这种说法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