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一客机在美国失事 已确认两人死亡48人受伤

2013年07月07日 09:29   来源:新华网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燃起大火。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宣布,韩亚航空失事航班上已确认有两人死亡、4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韩亚航空公司这架飞机由中国上海起飞,在韩国首都首尔载客后,前往目的地旧金山国际机场。据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说,机上载有包括机组人员和乘客307人,目前机上人员中有69人失踪。

  据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初步核实,失事航班上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人员伤亡情况暂时无法确认。

  一些目击者告诉当地电视台,这架客机最初降落正常,后因起落架出现异常,机尾着地,一些飞机部件脱落,飞机偏离跑道,起火燃烧。

  疑为乘客拍摄并由旧金山地方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部分乘客由逃生滑梯降至地面。目前机身的火焰已熄灭,机舱前段顶部敞开,飞机左侧发动机不见踪影。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布声明说,在机场附近水域发现一具尸体,暂时无法确认是否与失事客机相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布拉·赫斯曼6日在华盛顿说,她将亲自带领调查小组,前往旧金山调查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事件。

  赫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驻扎在洛杉矶的联邦调查人员已经赶往旧金山现场,她将带领其他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在当晚赶赴旧金山。除联邦调查人员,韩国方面和波音方面也将参与调查。

  赫斯曼说,眼下调查小组尚未确定将从哪个角度调查这次坠机事件,他们抵达后的第一件工作将是在现场收集信息和相关证据。(新华网旧金山7月6日电)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