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向刚果(布)交付第三架新舟60客机

2013年06月21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刘锴

  中航国际公司20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向刚方交付第三架新舟60支线客机。

  刚果(布)国务部长兼运输、民航与海上运输部长阿道尔夫·阿达达当天在交付仪式上说,刚方2006年和2007年分别购买两架新舟60客机,投入布拉柴维尔与国内其他主要城市的航线运营。“事实证明,新舟客机性能优越,为刚果(布)的航空运输提供保障。”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存孝说,中刚合作迈入新台阶,不仅局限在地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拓展至天空。中方希望与刚方在高技术等领域继续合作。

  新舟60客机长25米,翼展29米,配两台涡桨发动机,可搭载50至60名乘客,最高巡航时速超过500公里,最大航程为1100公里,主要适用于支线航线。中刚双方2011年签署第三架客机订购合同,客机去年底通过刚方验收。

  中航国际副总裁徐波说,客机交付后,中方将提供专业的飞机现场维护支持和备件支持,以确保客机运营安全、高效。中航国际驻刚果(布)代表薛航告诉新华社记者,非洲地区现阶段投入运营的新舟60客机大约有20架。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