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望各个职能部门尽快出台深化改革的具体方案措施

2014年03月02日 16:05   来源:新华网   

  2014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记者]2014年是改革的开局之年,改革在很多关键领域都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甚至阻力,政协拥有很多专业委员会,政协将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助推全面深化改革?

  [吕新华]全国政协拥护由习近平总书记任组长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的领导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所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决策,将在强化顶层设计中得到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国政协非常重视发挥各个专门委员会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对不同的专题,他们有深入的研究,我们非常注意发挥这些专门委员会的作用。改革是全社会的事情,会涉及到各方的利益。人民政协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地履职、建言献策,更好地引导我们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我们在这里表达这样一个希望,希望各个职能部门尽快出台深化改革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积极有序地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