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省各地掀起向优秀共产党员于海河同志学习热潮

2014年04月16日 10:0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日前,双鸭山市学习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举行,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近400人现场聆听。

  报告会上,于海河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基层群众代表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用实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平实的讲述,展示了一个终生奉献、朴实无华的共产党员形象,诠释了一种公而忘私、务实为民的时代精神。于海河的事迹深深感染了与会人员,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一些党员干部感动得当场落泪。

  又到一年备春耕。于海河,这个一生倾情“三农”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在全省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争相学习的榜样。

  “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大庆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报刊、QQ群等媒介,大力宣传于海河先进事迹。同时,采取召开会议、学习讨论、撰写心得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于海河的公仆情怀。目前,全市37个市属党委已有10万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大庆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在绥化市,学习活动也是此起彼伏。全市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学典型、找差距、强能力、提素质”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座谈交流讨论,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树立发展目标。

  伊春市农委则利用每周五的学习日,组织全委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要求以时代先锋为镜,向时代先锋看齐,查找自身不足,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三农”、甘愿奉献的意识……

  有关于海河的一切,正在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谈论的焦点,他的精神已是一种风尚,引领无数人向他看齐。

  “于海河所做的一切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形象,是新时期的时代先锋,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哈尔滨市香坊区财政局党支部书记王宪全说,全局将以于海河同志为榜样,把他的优秀品质和崇高品格融入到财政工作中,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加有效地促进财政工作。

  “作为管理局党委书记,我要切实勇担责任,走到群众中去,通过扎实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结成鱼水之情,共同为发展尽心力。”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党委书记常绍锋说。

  不少基层党员表示,于海河用他的无私奉献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华丽人生,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品质,努力成为知民、信民、为民的基层工作者。

  学习活动不是一阵风,成果要体现在行动上。牡丹江市提出,全市将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逐步推进,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以学习成效整饬“四风”,凝聚发展正能量。

  在鸡西市,学习于海河已纳入全市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必学内容,并将各单位学习情况列入督导组督导工作内容之一,力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特点相结合,相互启发,相互提高。边学习边整改,省司法厅积极制定便民利民措施,出台了优化服务转变作风二十条措施,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和国家司法考试的组织等方面,都推出了一些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记者 常春晖 邵晶岩)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