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蓟汕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海河特大桥创一项国内新纪录

2016年11月28日 16: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28日电(赵文)被天津人称为“天津五环”的蓟汕高速公路(津滨高速—津晋高速)28日全线正式通车。其中,蓟汕海河特大桥全长1210米,工程建设者在施工中创立了一项国内新纪录。

  据介绍,开创这项新纪录的是中建六局轨道交通公司。蓟汕高速海河特大桥跨海河部分由四个轴线的墩柱支撑,其中两大主墩相距110米南北伫立,每个主墩由两个相同的Y字型墩柱平行排列组成。面对世界罕见的Y型主墩施工难题,项目部组建攻关小组,经过在高精度仿真模拟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方案。两年来,蓟汕高速公路三标项目建设者先后攻破了围堰基坑面积大、主跨Y型墩造型奇特、主桥跨径长、结构内布置形式繁杂多样、钢箱梁安装精度要求高等施工难题,最终实现了项目的完美履约。经业内技术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1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该项目还被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列为“2016年科技创新二等奖”;此外,项目部还连续两年助推中建六局荣获天津市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最高等级AA级。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