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程虹随李克强总理出访或有助于加深中非友谊

2014年05月06日 17:3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5月5日在埃塞俄比亚总理夫人罗曼·塔斯法耶陪同下参观了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观摩汉语授课,与学生交流,观看学生们的中国文化才艺展示,还捐赠了书籍、计算机等物品。程虹说,你们是文化的纽带,感谢你们对中国人民的情谊;你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感动了我,也会感动中国人民。(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严玉洁)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4日起携夫人程虹出访非洲四国。专家指出,程虹随同总理到访可能有助于加深中非友谊。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非洲问题专家王洪一说:“在西方国家,政府高级官员的伴侣陪同出访是很常见的,但是在这里(中国)还比较罕见。这就是程虹的出现吸引了大量媒体关注的原因。”

  王洪一指出,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是一名女性,程虹的来访可能有助于加深中非友谊。

  现年57岁的程虹是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教授,在同事庹国柱的眼中,她是一个“低调、谦逊、友好”的人。“老师和学生对她的印象都很好,她的一些翻译工作在教授中赢得了高度赞誉。她从来不公开谈论自己的丈夫,我们是2008年以后李克强当上副总理时才知情的。”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程虹1957年出生,1982年大学毕业,文学博士、教授,在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任教30余年,主要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主持研究自然文学与生态批评项目,并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多部介绍美国自然文学的著作和译作。程虹在北大进修时与李克强相识结婚,两人育有一女。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