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要闻
国资委发表6000字长文 "郎顾公案"争论终获回应
    9月29日,《人民日报》第6版刊出一篇署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室"的长篇文章--《坚持国企改革方向规范推进国企改制》,全文长达6000多字。虽一字未提"郎顾公案",但国资委昨日的一篇大文章将国企产权改革的态度全盘推出,可视作两个月来对"郎顾公案"的首次回应...
· 平静地倾听郎咸平的"异见" (09/25/2004)
· 周其仁再次"回应郎咸平" 总得给国有企业一条路 (09/23/2004)
· 郎咸平:中国加息不可行 金融亦不能与国际接轨 (09/25/2004)
· "保姆论"博弈"小偷论" 国企职业经理人应急行 (09/23/2004)
· 郎咸平:我未休战 国有资产流失是不争的事实 (09/21/2004)
郎咸平质疑顾雏军
·  国资委发表6000字长文 "郎顾公案"争论终获回应 (09/30) ·  "郎顾之争"愈演愈烈 经济学家到底在争什么? (09/08)
·  郎咸平静候顾雏军反攻:"我等着他 我不怕" (08/31) ·  股市需要"流氓教授" 热议郎咸平"斗法"顾雏军 (08/24)
·  赵晓回应"集体失语说":郎咸平没有征询同行意见 (08/23) ·  郎咸平与顾雏军之争:口舌放纵的结果 (08/19)
·  专访郎咸平:顾雏军"倒腾"的就是股民的钱 (08/20) ·  股市10万个为什么:"流氓教授"何以痛骂"保姆" (08/19)
·  郎咸平:顾雏军威胁我 (08/17) ·  郎咸平回应顾雏军律师函 继续关注国有资产流失 (08/17)
更多>>> 
"民企教父"郎咸平
    郎咸平教授于1986年获得宾夕法尼亚(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财务学博士学位,曾经执教于多家知名的商学院,主要致力于公司监管、项目融资、直接投资、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破产等方面的研究,并且成就斐然。曾于1998-2001在世界银行担任公司治理顾问...
· 郎咸平:中国加息不可行 金融亦不能与国际接轨 (09/25/2004)
· 平静地倾听郎咸平的"异见" (09/25/2004)
· 郎咸平:中国加息需慎重 宏调应以行政手段为主 (09/20/2004)
· 周其仁回应郎咸平掀风波 十学者联名声援郎咸平 (09/15/2004)
· 国资转让操作再出细则 国资委:与郎咸平质疑无关 (09/15/2004)
"中国摩根"顾雏军
    1984年天津大学热能工程系研究生毕业,1985-1988年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从事科研,1988年9月发明格林柯尔制冷剂,1989年下海经商,1990年在英国成立首家分销公司,1995年成立格林柯尔中国有限公司(在天津建立制冷剂厂),2003年6月顾雏军拥有全资股份的顺德格林柯尔成功入主上市公司美菱电器,成为其控股一大股东...
· 顾雏军回应郎咸平:我得捍卫实业家的荣誉 (09/02/2004)
· 科龙产业梯度转江西 顾雏军被迫培植配套商 (08/25/2004)
· 网民担心"郎监管"安全 顾雏军香港起诉郎咸平 (08/18/2004)
· 顾雏军欲告郎咸平 "郎监管"称绝不会道歉 (08/17/2004)
· 格林柯尔购小天鹅 顾雏军:我惟一不缺的就是钱 (08/02/2004)
格林柯尔神秘崛起
    格林柯尔科技控股公司于2000年7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以其良好的行业前景以及极强的综合竞争力,发行时受到市场抢购。自1998年开始,中国限制和禁止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呼声日高,中国政府开始了分行业逐步分批淘汰破坏臭氧层物质生产的进程。
格林柯尔系资本运作全解析
    顾雏军用于其"收购风暴"的资金其实只有9亿多元人民币,而这9亿元换回来的是一些响当当的企业,资产总值共计136亿。顾雏军到底花了多少钱?从格林柯尔年表中...
格林柯尔施"木马计":击退万向1亿入主襄轴
    襄轴的第一大股东与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襄轴集团将其持有的41,913,308股国有法人股,以每股2.41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格林柯尔...
格林柯尔顺利入主科龙电器
    据透露,格林柯尔会增持科龙电器的股份,但具体的方式还在探讨之中,此外,格林柯尔还正与容声集团协商处理科龙、容声两个商标的有关事宜,一旦完成,会在公告中宣布...
格林柯尔出手亚星客车再伏悬念 重组接近尾声
    格林柯尔与亚星客车(600213)洽谈重组的事情已经接近尾声,"目前还没有结果,我只能告诉你,这件事正在进行中。"格林柯尔某高层在电话中证实了记者的消息...
格林柯尔未来难料
本想回应郎咸平 记者蜂拥吓退格林柯尔系科龙
    在郎咸平刚刚强硬"回击"格林柯尔"威胁"的节骨眼儿上,格林柯尔系下的科龙电器主动与记者联系,约定"沟通"一下。谁料到,原本一场小型的"沟通"演变成了"游击大战"...
格林柯尔系股价受挫郎咸平事件 科龙跌势最凶
    近日,郎咸平质疑顾雏军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顾雏军所控制的四家上市公司科龙电器(000921)、美菱电器(000521)、亚星客车(600213)以及ST襄轴(000678)近期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格林柯尔入主亚星客车 顾雏军进军汽车前景难料
    资料显示,亚星客车曾是国内大中型豪华客车的主要供应商,但自上市后业绩表现不佳。业内人士称,顾雏军掌控下的格林柯尔能否像进军家电行业一样,在汽车行业里呼风唤雨,尚需观望...
·  格林柯尔收购ST襄轴 顾雏军能否打造完美平台 (04/17) ·  管理"是一种痛" 格林柯尔并购美菱胜算几何? (06/11)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