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林柯尔未来难料 > 正文
 
格林柯尔系股价受挫郎咸平事件 科龙跌势最凶

2004年08月19日 10:09
周轶
    近日,郎咸平质疑顾雏军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顾雏军所控制的四家上市公司科龙电器(000921)、美菱电器(000521)、亚星客车(600213)以及ST襄轴(000678)近期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科龙跌势最凶

    科龙电器是顾雏军进军冰箱业的桥头堡,也是格林柯尔系A股市场的龙头。近期,科龙电器(000921)股价连续下挫,跌势最凶。股价从本月初的7元附近跌至昨日的5元左右。科龙电器2004年一季度的季报每股收益为0.05元。

    记者为此试图采访科龙电器的董秘,但公司公开的电话始终未有人接听。

    2003年,格林柯尔成为美菱电器的第一大股东。根据郎咸平调查研究发现,与科龙电器完全相同的是,美菱电器当年也已步入亏损阵营。而与此同时,2003年的公司的费用却比2003年翻了两番,达到1.56亿元。

    美菱电器股价从8月11日起也开始下挫。为此,记者接通了美菱证券事务办公室的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对郎咸平的文章有何看法只能去和董秘联系,不过公司的运营情况是一切正常,战略上也没有什么调整。

    记者随即与董秘联系,但一直未能联系上。

    亚星客车ST襄轴不发表意见

    到目前为止,亚星客车已出现近7个交易日6天股价下挫的情形。

    为此,记者接通了亚星证券事务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知道有郎咸平发表文章指责格林柯尔一事,同时对记者询问公司的经营状况的问题,也表示说不知道。

    在记者的追问下,她请记者去问相关的人士,但给记者的电话却是公司法律事务办公室的电话,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未能就记者的问题给予正面的回复。

    顾雏军今年年初正式入主ST襄轴。

    记者昨日也联系到了襄阳轴承证券事务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对郎咸平的文章他不便发表任何评论,但公司的经营状况是一切正常的。当记者问到下一步公司有何规划时,该人士称,公司期望通过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来提高赢利能力,这主要包括降低经营成本和扩大销售。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