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两会地方谈】全国两会“八大看点”令我们期待满满

2016年03月03日 17:41   来源:西安网   

  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来自各地的代表委员将共话改革发展,共商国家大事,凝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人民日报记者梳理出了“八大看点”,与大家一起探寻今后努力的着力点。(3月1日人民网)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一年两会时,共商国是促发展。“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如此“八大看点”,饱含特色型、极具针对性、富有观赏性,让我们信心满满,令我们期待满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前景令人鼓舞、伟业催人奋进,但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也不会从天而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念,继续保持苦干实干,时刻奋进干事创业,努力造就辉煌明天。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发展是“曲子”,规划是“谱子”,“谱子”谱得好,“曲子”才能唱得圆。“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等,这些绝对的顶层设计,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全面科学、实事求是、博采众长、聆听民声、锐意改革,两会是点子的聚集地,是智慧的大集团,是实情的直播间,如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如何细化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如何把防范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这些事关国家发展、社会走向、人民生活的大问题,将得出一个圆满的回答。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民意之重,无可比拟。如今,腰包鼓起来、绿色多起来、反腐强起来、开放广起来,成为了民众关心的“头条”,所以,要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扬鞭奋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社会发展绿色先行,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实现互通互联共发展。脱贫攻坚战、“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制度反腐等成为两会的重点话题,这也正是民生民意民情的展现,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的写照。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十三五”规划的蓝图绘就壮丽前景,全国两会的神圣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八大看点”令我们期待满满,我们相信,两会“新剧目”,定会唱响“大舞台”。(李志朋)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