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文旅 打破淡旺季

2023-10-18 10:27 来源:信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惠助文旅 打破淡旺季

2023年10月18日 10:27   来源:信阳日报   

  今年,满洲里旅游产业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呈现迅速回暖、强劲复苏的特点,刚刚结束的“双节”期间更是繁荣活跃。满洲里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服务举措,保障政策落实,及时为旅游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在促进“文化交汇、城景一体”格局建设中让纳税人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过去三年受特殊因素影响,景区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告急,多亏了国家税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终于熬过凛冬。”对未来,满洲里口岸套娃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金凤信心满满,“税务部门多次线上线下询问公司经营情况,辅导我们及时申报相关税费减免,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景区软实力,更好地展现中、蒙、俄三国交界地域特色。”

  为助力旅游业复苏提速,满洲里税务部门提前谋划,组建“税收服务旅游业专家团”,为重点文旅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惠政策辅导服务,全程跟进企业涉税业务办理,积极开展减免税效应分析,并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高效落入企业“口袋”。与此同时,满洲里税务部门坚持“抓大不放小”,充分重视个体经营在促进社会就业、改善民生福祉、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帮助解决税费疑难问题,为个体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今年,满洲里新开了不少酒店、宾馆,满洲里市春夏秋冬酒店就是其中一家。

  “税务部门为我们这种新开业的小店提供的服务太贴心了。税务干部手把手教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并辅导我们后续如何自助领取发票、开具发票。此外,还定期电话询问需求,宣传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在线答疑解惑,想的真是太周到了。”满洲里市春夏秋冬酒店法人侯斌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时下,早晚间寒意渐浓,但仍有很多游客身着“棉服”感受满洲里秋天的美好安逸,领略三国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满洲里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持续加大对文旅产业市场主体的服务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满洲里旅游业从恢复性增长迈向持续性繁荣,实现真正的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贡献绵绵不断的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