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乡村振兴的“拓路者”

2023-09-07 10:23 来源:大众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好乡村振兴的“拓路者”

2023年09月07日 10:23   来源:大众网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提质增效、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让人民群众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切实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前所未有的长远性和全局性,我们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广大干部要扎实巩固攻坚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用扎实肯干的态度当好乡村振兴的“拓路者”,让乡村成为比城市更具有吸引力的生活园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生根。

  干部要担当作为、创新进取,牢记重担和使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提高综合素质和对农业科学技术的应用能力,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蔚然成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乡村发展“添足柴”“烧旺火”。

  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守一片乐土,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我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发扬实干肯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在基层保一方安宁,为人民守一片乐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蓬勃动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系统性谋划、项目化推动、责任化考核,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切实鼓足干劲、敢作敢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农业科技上发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引下,让农村成为贤才能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更好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严肃)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