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倒计时|2万多杭州出租车司机换码迎亚运

2023-09-01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运倒计时|2万多杭州出租车司机换码迎亚运

2023年09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境外游客再也不用为付钱发愁,他们可以扫支付宝或自己常用的电子钱包,或者付现金。更多选择让结算更友好、让亚运更精彩,杭州2万多名出租车师傅已准备好,让境外宾客领略美好杭州!”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处处长胡惠建说。

  为更好服务来杭参赛的亚运代表团和全球游客,8月31日,杭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蚂蚁集团联合杭州50多家巡游出租车管理公司,举办了“让潜能变可能,杭州的士当先锋”迎亚运提升出租车支付结算国际化水平专题会议。

  此前,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和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支持下,蚂蚁集团的Alipay+跨境数字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国际化支付体验,助力商家迎接亚运八方来客。随着首批亚运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陆续抵杭,杭州超2万名出租车司机师傅正全面更新Alipay+的国际收款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培训内容十分接地气,蚂蚁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出租车公司代表们宣讲如何指导司机扫码收取国外游客车费、司机如何绑定Alipay+国际收款码等热点问题,还向他们发放了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编写的多语种服务培训教材。

  据蚂蚁国际业务大中华地区总经理李詠詩介绍,境外客人不仅可以下载支付宝App、绑定主流的国际银行卡畅游杭州;还能选择使用自己熟悉的电子钱包直接扫码支付。目前首期支持的境外电子钱包包括:中国香港的AlipayHK、韩国的KaKao Pay 和马来西亚的Touch ’n Go eWallet等。未来还将继续拓展,让世界各地用户都能享受方便快捷的“中国式移动支付”。

  据蚂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首席合规官李臣介绍:“在杭州亚组委和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蚂蚁集团发布了“服务亚运计划”,全面升级境外游客移动支付体验等一系列举措,让前来参与亚运盛会的全球友人畅享数字支付服务。”据悉,出租车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是此次体验升级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通过虚拟电话可联系驾驶员、寻找遗失物品、司机评价系统、开具电子发票等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不止在杭州,接下来浙江的更多城市,包括同为亚运六城的金华、温州等地,出租车也将陆续换上带Alipay+标识的新收款码。此外,亚运六城的超过3.7万重点商户,也已全面支持Alipay+服务,包括康莱德、万豪等200多家星级酒店,西湖、钱塘江邮轮等2000多个核心景点,全家、罗森、奈雪的茶等5000多个连锁店,杭州湖滨、武林路、温州五马路等1.5万个核心商圈,都会在这个金秋通过优化移动支付体验,更好迎接全球宾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