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区政府与企业共同补贴 留汉大学生免费入住人才公寓

2020年08月15日 07:4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彭博)“入职后,直接就住进了人才公寓,宿舍比学校寝室宽敞,出门就是公司,上班也非常方便。”本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胡闰贤,从黄石的家中返回武汉,入职武汉森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森澜生物公司”),并住进了位于公司旁的大学生人才公寓。

  胡闰贤入职的森澜生物公司,是一家从事功能食品研发及制造的生产企业,2015年成立于蔡甸经济开发区。为了保持研发及生产能力,该企业每年吸纳数十名大学生就业,从事产品研发及质检等工作。大学学习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胡闰贤,入职岗位是实验室质检员,负责产品及原材料的微生物检测。目前,还处于试用期的他,正跟随实验室前辈熟悉工作流程。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因为在武汉读大学,所以毕业后毫不犹豫选择留下来,“已经熟悉了这座城市,而且工作和专业对口”。

  目前胡闰贤居住的人才公寓,距他就职的公司仅一路之隔,日常饮食在企业食堂,中晚餐免费。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转正后,他每月收入约4000元,自己很满意这份工作。“相当于包吃包住。”胡闰贤所居住的富桥人才公寓,是蔡甸区政府为留汉大学生统筹的人才公寓,目前已有217名大学生入住,由政府补贴50%房租,租住人每月仅需承担500元费用。而胡闰贤所在的森澜生物公司又将这500元房租纳入福利,胡闰贤相当于零费用租住。

  据了解,森澜生物公司已有31名大学毕业生免费居住在富桥人才公寓。记者在胡闰贤的宿舍内看到,该房间约有30平方米大小,为两人间,桌椅板凳及空调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胡闰贤的室友周亮,同样是一名留汉大学生,他已经在公寓里居住一年。“免费租住宿舍,对我们这些外地留汉的大学生而言,的确减轻了很大的压力。”周亮很开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蔡甸区针对留汉大学生,在中法生态城、蔡甸经济开发区和蔡甸城关等片区,累计筹集大学生租赁房600套,并放宽大学生租赁房申请条件,不以落户为硬性要求,对已落户大学生申请租赁房配租,予以优先分配,目前,全区已有超千名留汉大学生入住。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