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老字号年夜饭包间预订超八成

2019年11月26日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距离元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商场里不少餐馆已经早早挂出了年夜饭预订的海报,各大老字号的雅间也开始了2020年元旦“跨年饭”和鼠年除夕年夜饭的预订,总体预订率已经超八成。

  今年过年时间早,市民也是早早就开始预订年夜饭。不少老字号的雅间即使在平时的周末和节日也需要提前多日预订,除夕夜年夜饭的雅间则更加抢手。记者获悉,其实近一半的年夜饭雅间早在去年的年三十就已经都预订出去了。

  “京城百姓有在今年年三十的餐桌上就预订下一年年夜饭的传统,大概有三四成的老顾客都会这么预订,所以每年我们都会见到不少老面孔。”砂锅居经理丛蕾说,“现在店里年夜饭的雅间预订率超过了九成。”除此之外,鸿宾楼、同和居、同春园、马凯餐厅、峨嵋酒家、玉华台等不少老字号也都在去年除夕就接到了近一半这样的订单。

  除了除夕的年夜饭,元旦当天这顿“跨年饭”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重视。同和居、马凯餐厅、萃华楼等不少老字号名店里,提前半年就有消费者着手预订,10月就开始达到预订高峰。

  “元旦当天的雅间最早从今年7月就开始有顾客预订,现在已经订了差不多八成。”曲园酒楼经理马东梅说。记者了解到,砂锅居、峨嵋酒家、烤肉季等老字号店里每年也都会留下一部分散座不接受预订,专门方便节日当天到店的消费者就餐。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