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考生落下证件袋 幸被地铁员工拾获

2019年06月09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陈铭毅)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一名参加高考的学子在西门口地铁站遗留了装有自己身份证和准考证的文件袋,地铁工作人员几经周折联系到考生所在的学校,值班站长更是亲自到学校确认考生已经拿回证件。

  7日17时51分,地铁西门口站商铺的员工反馈有人在商铺落下了东西。值班站长幸丽琴随即通知相邻各站,同时与行车值班员黄家俊在文件袋中仔细翻查。然而,只有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并没有找到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经过一番查找,车站员工找到考生所在学校的线索,立即在网上搜索该学校的联系方式并辗转联系到该考生的老师。

  15分钟后,考生的老师到达西门口地铁站代学生认领失物,老师表示感谢并携文件袋离开。但值班站长仍然无法放心。想到该名考生的学校就在车站周边,她决定亲自前往该学校确认,在找到该名考生并确认他已拿回遗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才真正放下心来。

  看到专程赶来的地铁工作人员,年轻的考生不断重复着感谢的话语,感谢地铁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让他没有错过次日的高考。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