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嘀嗒出行推出“高考护航者”计划 获7万出租车司机支持

2019年06月06日 15:57   来源:三秦网   

  本报讯(记者任荣 魏彤)紧张的高考即将到来,恰逢端午小长假,考生的安全、顺畅出行是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多地交管加强工作部署,为高考提前发布出行路线、天气预警,旨在让考生追梦的路上畅通无阻。

  作为全国性的出行平台,嘀嗒出行自6月3日起便上线了嘀嗒“高考护航者”计划,号召全国出租车司机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并为考生开辟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在嘀嗒的号召与宣导下,出租车司机们踊跃报名,截至6月6日高考前一天,全国已有65900名出租车司机加入到嘀嗒“高考护航者”的队伍中。成为“高考护航者”的出租车司机需要遵守三点服务承诺:遵守交规,安全送考;规划路线,准时送考;微笑鼓励,温情送考。从细节处为考生提供关怀与便利,全国出租车司机在嘀嗒的积极引导与鼓励下,激发公益热情,发扬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精神,引领出租车行业新风尚。

  更有北京、上海、西安的嘀嗒出租车司机代表,录制了高考承诺语音播报:我是北京/上海/西安的哥,我已加入嘀嗒“高考护航者”计划,我承诺遵守交规,安全送考。

  在嘀嗒出行的全国性宣导下,南京首个自发成立的嘀嗒雷锋车队主动表示愿意免费爱心送考,并在南京出租汽车协会和南京玄武区团委、南京市锁金村街道团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对贫困学生和出行不便的学生提供一人一车接送,免费服务每个考生高考三天的考试接送。而且司机们会提前一两天就会和家长联系,反复摸排好考生出发点到考点的路线,确保参加爱心送考的孩子都可安全顺畅的抵达考场。送考的三天,家长可以全程陪同,如果中午考生需要回去休息,司机也会全程接送。

  同时,今年被选中送考的爱心司机车技路况娴熟,是从南京各大出租车公司挑选出的优秀驾驶员,除了具有三年以上驾龄、熟悉当地路况等基本条件外,还需提前进行严格培训。

  南京嘀嗒雷锋车队

  嘀嗒出行在自身企业责任下,积极倡导热心公益事业、扶助危难急困的文明风尚,凝聚和宣传出租车行业的正能量,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也号召更多司机师傅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共同改变公众对于传统出租车的固有认知,这是“高考护航者”计划的价值核心。

 

  值得关注的是,在嘀嗒“高考护航者”计划中,已有43万乘客为高考护航者们点赞。这一活动的策划,不仅是为高考出行打造安全护城河,更是让默默付出的出租车司机被更多人看到,改变了多数人对出租车的传统印象,体现出传统出租汽车在改革转型路上取得的进展。

  自2016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了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各地也随之发布了出租车转型升级的具体方法。巡游车网约化成为了多地新旧动能转化的主要路径,嘀嗒通过全国性网约化为这次全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抓手。至今,嘀嗒出租车已进入85个城市,与20余个城市达成了战略合作。

  在嘀嗒出行与全国出租车司机的共同努力下,愿能为全国高考学子的未来旅途打开安全顺畅的开端,也希望更多出租车司机能在嘀嗒的带动下活跃起来,积极弘扬乐于助人的精神,让出租车作为城市名片引领城市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