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

2019年04月23日 10:41   来源:北国网   

  “我们会把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皮、废纸、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标注在卡片上,让市民自主投放到预先设置好的4色垃圾分类箱内,并对投放正确3次以上的市民发放小礼品。”在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上,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垃圾分类,各归其位”趣味游戏,引导市民积极了解参与垃圾分类。

  为深入推进航天基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改善生态人居环境。4月15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结合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联合辖区人社局党支部、国土规划局党支部、第四联合党支部及社区党员,组织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上午10时30分,在辖区富力城,在职党员、工作人员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向周围居民发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讲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相关知识,让市民熟悉了解垃圾分类标准,熟悉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

  下午14时30分,在辖区世子公园内,工作人员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还现场发放了“扫黑除恶”、“两拆”、“烟头革命”等相关宣传资料,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引导居民朋友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生态文明、生态自觉的意识,大力激发居民朋友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等480余份,洗手液等小礼品100余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