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防“黄牛”炒卖 香港演出公开发售门票比例将增至3成

2019年04月10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歌手郑秀文7月将于红磡体育馆(红馆)举行演唱会,4月9日早上主办方在城市售票网公开发售门票,至下午约5时全部售罄。香港康文署表示,欢迎演唱会主办机构采纳打击炒卖门票措施。此外,特区政府决定表演场次为4场或以上的演出,其公开发售门票的比例下限将增至3成,有关措施计划将于2019年7月起实施。

  香港康文署表示,特区政府已实施一连串措施,务求门票可按正式途径有秩序出售。城市售票网在处理大型及热卖演出时,会在演出开售前,主动与主办机构商议切合有关演出个别情况的可行票务方案。

  自2018年第4季度起,在主办机构同意及配合下,特区政府为在红馆举行的热卖演出新增2项措施,包括于门票公开发售首天或整段公开发售期间,不安排于售票处售票,只设网上、流动应用程序及信用卡电话订购;及推行“延后取票”,即已购票的人士需携带购票时使用的相关信用卡,于每一场演唱会的演出日期前14天至演出当天取票。

  香港康文署续指,特区政府也已就于红馆及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收费活动的公开发售与内销门票比例进行检视,并制订逐步下调内销门票比例上限的方案。

  经平衡公众需求和业界的意见,特区政府决定表演场次为4场或以上的演出,其内销门票的整体比例上限由80%下调至70%,即公开发售门票的比例下限将会增加至30%。

  有关措施计划将于2019年7月起实施,适用于2019年7月或以后收到的场地租用申请,也不限于通过城市售票网系统售票的演出。特区政府也会继续鼓励节目主办机构把公开发售门票的比例增加,为市民提供更多节目门票。

  香港康文署已致函演出业协会知会业界有关方案,并会安排与业界代表会面简介有关详情。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城市售票网系统运作顺畅,及阻截以电脑自动程序在网上购票的活动,香港康文署持续加强售票系统的功能,例如防止通过电脑自动程序购票的多重设备及程序、增加网络服务器和网络带宽以加强系统的处理能力和网络流量等。

  署方又表示,郑秀文演唱会门票9日开售后,城市售票网系统一直运作正常,无间断售出这次演唱会门票。这次公开发售的共13场门票约7万张,在开售的首1小时(上午10至11时)已售出接近4成,在下午1时更已售出接近9成。截至下午3时,已接近售罄。全天网上售票情况大致畅顺。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