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地“女汉子”的上面生活

2019年03月07日 15:51   来源:北国网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村企共建新家园,巾帼礼赞新时代”主题活动在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中科院光电所科学城园区项目部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街道三根松村与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共同主办。当天,来自三根松村的女性先进个人代表、中建二局项目女工人代表等80余人汇聚一堂,学习化妆、插花、雕塑,用个人才艺秀出工地“女汉子”的双面生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出门前化简单的淡妆会让自信增加不少。今天教大家如何化淡妆,首先要清洁皮肤,洁肤后一定要对皮肤进行补水……”伴随着专业化妆师的现场讲解,此次活动的化妆培训环节正式拉开序幕。台上,化妆师一边给自愿担任化妆模特的女生化妆,一边向台下的学员进行详细演示。台下,学员们两两组合跟着化妆师的节奏为对方化妆,现学现化,化妆师助理则在一旁悉心指导,解疑答惑。

  “过去没有认真学过化妆,没想到今天竟然在工地上学到了。这种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很直观,这是我的化妆作品,漂亮吧?”37岁的薛华琼是一名女钢筋工,日常工作主要与钢筋、尘土为伴,刚学会化妆的薛华琼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向同伴展示自己的作品。完成化妆,大家还换上活动主办方为她们量身定制的服装,用精致的妆容、精美的服装走上T台,展示风采。(薛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