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童”心筑梦想

2018年06月04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记者孙昌岳)日前,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开展“大手牵小手”六一慰问活动。“六一”期间,公司志愿者来到了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乡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和小朋友们一起过节,活动上,大家欣赏了老师和小朋友们共同表演的节目,分享生活故事,感受中建文化,并为每一位孩子圆了“六一”心愿。

  据了解,该学校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国家级贫困县灵丘县,距离县城30公里,学校总人数327名,其中117名小学生,210名初中生,因为孩子们离家较远,大多都是住校生。“六一”前,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与爱心衣橱公益组织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让每名孩子都画了一幅自己心愿的图画并按照一幅幅心愿图画采购了礼物。

  一到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先参观了学校教室、餐厅、操场等地,随后观看了学生和教师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小青蛙》、歌曲《春晓》和《苔》。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看见了与心愿一样的儿童节礼物,孩子们特别开心也特别激动,红扑扑的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的志愿者表示,“孩子们的微心愿得到满足我们很欣慰,希望孩子们在童年收获快乐的同时,好好学习,收获知识,走出乡村,改变命运。”同时,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大手牵小手”公益活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弟,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更多的帮助,彰显央企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