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女孩跳桥轻生 公交乘务安全员冲上前救回了她

2019年02月07日 07:3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大桥护栏边左手一拉右手一搂

  公交乘务安全员冲上前救回了她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陶训义 徐东旭)2月6日,武汉长江大桥上上演了让人惊心而倍感温暖的一幕:看到一位年轻女子面对着江面坐在长江大桥护栏上后,路过的武汉公交“80后”乘务安全员何运宏当即下车跑了过去,悄悄从女孩背后靠近,猛地右手一搂、左手一拉,将女孩稳稳地从大桥护栏上拽了下来。

  31岁的何运宏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此前开了6年的武汉电车1路车,今年2月1日刚刚转岗成为一位乘务安全员。

  2月6日上午9时42分许,武汉电车4路司机邓伟驾驶着245号车从汉阳前往武昌方向运营途中,经过武汉长江大桥中段时,坐在车前门附近第一个座位上、负责跟车值守的何运宏,突然发现车头左前方不远处的大桥护栏上(对向车道旁),坐着一名看起来年约25岁女子,该女子朝着江面坐着的,双腿都在大桥护栏外。

  “我当时判断那位女孩有可能要跳桥轻生。”随即,何运宏让邓伟临时停下车。

  下车后,何运宏跑着横穿了车辆川流不息的桥面后,抵达距离女孩约30米远处的大桥人行道上。“当时,女孩旁边还站着一位中年男士,像是在与女孩交谈一样,女孩正好是背对着我。”何运宏说,感觉自己的心跳得特别快,“我很担心女孩是不是马上就会跳下桥。”

  随后,何运宏一路快跑到了该女子背后约2米远处停下。“当时,我也很怕她因为我的突然出现而惊慌以致落桥。”何运宏说,于是他屏住呼吸慢慢靠近该女子,还朝附近站着的那位中年男子做了一个“不说话”的手势。随后,何运宏一个箭步冲上前,伸出右手将该女子死死抱住,并用左手拉住女子腰部,一个瞬间猛地将女孩从护栏上拽了下来。

  “将女孩拽下来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发现自己后背都有了冷汗。”何运宏说。女子被拉回来后,一直在哭泣,何运宏边安慰边拨打了110报警。

  “其间,我还问站在她一旁的那位中年男士是不是她的朋友或家人,她说是不认识的路人。”何运宏说,该女子护栏一旁的人行道上还有一瓶已打开的白酒,她嘴里也有明显的酒气。

  约5分钟后,民警赶到将女孩带走。6日11时40分许,该女子父亲赶到派出所将她接回了家。据悉,女孩是与家人因事发生了争吵,可能一气之下有些想不开,坐到了大桥护栏上……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