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绿衣侠,你在哪?”上班途中女子遭抢 好心男子出手相助

2018年11月01日 07: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见习记者 宋潇

路人拍下的“绿衣侠”(圈中男子)。(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太猖狂了!”10月29日,发生在成都市金牛区二环路北四段附近的一幕,让市民黎女士仍然感到后怕。

  10月29日上午,黎女士走在上班途中,突然,从身后窜出一个身影,打开了她的背包,黎女士发现后,对方已经抢得包里的手机准备逃跑。此时,事发地周围有不少市民经过,正当他们都还没有回过神来时,一位身穿绿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已经拦住抢手机的男子,并将其围堵在附近的一处角落。

  事后,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通过媒体找到那位好心大哥,“当时吓傻了,现在想当面跟他说一声谢谢。”

  惊险

  女子手机被抢“绿衣侠”挺身而出

  10月29日上午9点过,黎女士正前往金牛区中汇国际中心的公司上班,刚刚走到写字楼门口时,突然从她身后跑过来一名男子,飞快打开黎女士身上的背包,从里面拿出手机。等黎女士反应过来,偷包男子已经开始发动机车准备逃之夭夭。

  “有小偷!”随即黎女士大声呼喊抓小偷,此时路边一位身着绿色外套的男子听到喊声,拦住小偷不让其逃跑。

  小偷发现走投无路,直接抛下机车,朝一旁的公园跑去。“跑得脱!”绿衣男子边说边追,没过一阵小偷就被绿衣男子制服。随后,周围的市民围了上去,将小偷擒住,并从他身上搜出其他两部手机。

  感激

  “当时吓傻了现在想当面道谢”

  “多亏了那位大哥!”

  10月29日晚上,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既后怕又感激。她说当时自己已经“吓傻了”,在与小偷拉扯的过程中,她直接摔倒在地上,身上多处擦伤。

  “如果没有那位大哥,估计我的东西也找不回来。”记者了解到,在小偷被抓住后,绿衣男子不仅从其身上寻回了黎女士被偷的手机,还找到了另外两部手机。

  后来,黎女士报了警,也去该写字楼的物业调取了监控。虽然身上有多处擦伤,但黎女士觉得,能够遇到好心人帮忙并找回手机,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于是,她拜托自己的朋友发布微博,希望可以当面感谢一下那位好心大哥。据黎女士回忆,男子看起来三四十岁,着绿色外套、浅色长裤,留着平头。

  “肯定需要当面感谢一下,或者给大哥送上一面锦旗也行!”10月31日下午,记者对黎女士进行回访时,她表示,目前好心大哥还未现身,自己也将继续通过媒体寻找他。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