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抖音联合全国工总会、中国书法家协会 在故宫为广大劳动者送春节祝福

2019年01月23日 10:29   来源:北国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会在春节时和家人吃一顿丰盛的团圆饭,也会在家门口贴上福字、春联,表达自己对来年幸福生活的期待,不少网友都喜欢在抖音上记录自己阖家团圆、欢庆新年的幸福场景。

  1月22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携多位知名书法家、抖音达人共同现身故宫博物院,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为广大劳动职工送上春节祝福。

  “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举办,今年已经是该活动举办的第四年。此次与抖音的合作将实现线上、线下资源联动,以短视频这种创新互动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为活动注入新活力。

  在故宫博物院现场,苏士澍、卢中南、于恩东等著名书法家纷纷挥毫泼墨,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为故宫辛勤工作的工匠大师、干部职工及故宫游客传递美好的新春祝愿。还准备了数千份春联手册及印制春联发放给故宫中的游客,以普及春联知识,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多位抖音达人借助《生僻字》《九万字》等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抖音元素进行拍摄,也讲解和展示了关于在故宫中过年的传统习俗。抖音达人们还将在现场拍摄到的相关内容制作成短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广泛带动网友积极参与到春节的文化活动当中。对于拥有悠久历史的春节、书法和故宫而言,这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突破。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将在北京举办六场,书法家们将分别在字节跳动、大兴新机场建设工地、故宫博物院、中国航空博物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南站等地,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广大职工群体和劳动者送上春节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中涉及到的春联作品,不少都来自抖音网友的投稿作品。此前,抖音与央视网、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联合推出“2019春联征集”线上活动,共收到抖音网友的春联投稿16000余副,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过亿。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刘太品等知名书法家都已入驻抖音,在抖音上宣传书法相关知识,受到网友们的欢迎。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此次书法公益活动将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春节文化感受,激发更多书法爱好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信。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