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抖音再登央视,50多个暖人故事见证平凡者的不平凡

2019年01月04日 09: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清晨,不知有多少人被这句话“燃”到,再次精神饱满地钻进寒风,去挤那班开往春天的地铁,开始新一年的奋斗。

  12月29日开始,央视新闻频道元旦特别节目《中国永远在这儿》“说出心里话”版块展示了一批征集自广大网民的短视频,用时下最流行的形式聚焦平凡者的“不平凡”。 《中国永远在这儿》特别节目共持续4天,共有16条抖音视频和3条今日头条平台征集的短视频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

  用普通人的故事来讲述我们刚刚告别的2018,这样的呈现更有温度,也更有力量。12月31日晚,由央视名嘴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元旦特辑《年轮2018》中,长达3个小时的特别节目里出现了无数这样的抖音故事。从操着一口流利中文述说自己学业成就的约旦小伙,到在宿舍里怀着忐忑心情查到自己司法考试通过后喜极而泣的姑娘,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真实瞬间,让人由衷动容。

  除了央视新闻频道之外,来自抖音的精彩短视频还登上了央视综合频道。1月1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播出的特别节目《我与祖国共前行》片尾,接连出现了最普通的下水道清洁工和外卖小哥的故事。他们讲收获,讲梦想,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这些精彩的短视频,都来自于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大型节目中心联合抖音发起的话题挑战#我和我的祖国。这个活动旨在征集广大网友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新年展望,共同致敬奋斗的#我和我的祖国 。 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了抖音短视频广大网民欢迎,并引发大量政务媒体号、抖音达人和普通网友的热情参与。

  虽然来自天南海北,虽然经历不同,但是网友们的心声都凝聚成了同一个主旋律。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MV,通过其官方抖音号“春晚”账号首发,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表达具象化,激发了网民们的爱国热情。值得一提的是,抖音达人小霸王的短视频也在这支MV中出镜,MV还在央视新闻、央视综艺、中文国际等6个频道及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此外,央视新闻制作的清华大学学子《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也在抖音上刷屏,获赞4.9万。人民视频、环球网、中国军视网等政务媒体号也围绕#我和我的祖国 话题投稿,涌现了诸多爆款视频。

  据统计,截至2019年1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话题总阅读量超过15亿,征集视频总数32万,有22万网友参与了互动,话题共收获5345万点赞,250万评论,累计分享133万次。

  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刚刚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在今年元旦,来自抖音的普通网友登陆央视,央视也将镜头对准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这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吹响了我们继续前行的号角。

  抖音短视频平台以“记录美好生活”为宗旨,而美好生活要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无论你是“奋斗者”“建设者”“参与者”“劳动者”“创造者”还是“守护者”,只要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你的故事,就值得被记录!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