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遭死亡威胁后“花总”再发文:只好日常小心 不奢求善终

2018年12月19日 08:5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8日电 18日,曾曝光国内14家品牌酒店卫生乱象问题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下称“花总”)在微博发布名为《一些想说的话》长文。他写道,许多人以为这样的大V投诉特别容易,事实上当遇到不平,大多数情况只能默默忍了;把人生这场战打成现在的样子,也只好日常小心、不奢求善终。

  一个月前,“花总”发布视频揭露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而后“花总”个人护照信息出现在7家高端酒店(集团)的微信群或办公场所中,酒店员工对其进行防范或人身攻击。

  对此,“花总”日前委托律师分别向贵阳希尔顿花园酒店和洲际酒店集团寄送律师函,要求在限期内就泄露“花总”个人信息泄露情况作出说明,否则将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涉事酒店的法律责任,或将根据案件走向,赴欧盟发起针对涉事酒店违反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跨国诉讼。

  15日,“花总”在微博发文称,其遭死亡威胁,有人向他发私信称,“找到你杀了你”。“花总”表示,自己已经前往附近派出所报案并做笔录。据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核实,目前该案警方已受理,正在调查工作中。

“花总”丢了金箍棒新浪微博截图

  “花总”在18日发布的微博长文中提到,在发布视频时,就做好了日后被相关酒店集团标注的准备的。但未曾想到的是,在24小时之内,涉事酒店之一的某位职员就将他在该酒店前台办理登记入住时的护照扫描照片放到了某微信群里。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他的护照信息以光速在全国酒店业者之间传播。

  “花总”称,过去的六年两千多晚的入住,总共只投诉过十九次,只有两三次在微博上公开吐槽。许多人以为这样的大V投诉特别容易,事实上当遇到不平,大多数情况只能默默忍了,因为实在不想被人戳脊梁骨骂:过气网红还耍大牌!

  “我并不是一个挑剔的职业暗访者,从来不靠酒店谋生。我也一厢情愿地希望能尽快息事宁人。与酒店沟通时要求涉事人员道歉并协助取证是唯一的要求。即便如此,有时等来的仍是言不由衷的潦草致歉。”“花总”写道。

  “花总”再次申明,他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寻找、固定更多线索及证据,尽力将肇事者交给警方,诉诸司法。人身威胁方面,感谢北京警方的及时介入。花总称,把人生这场战打成现在的样子,也只好日常小心、不奢求善终。

  即便如此,“花总”在长文最后仍表示,敦请从业者将心思放在改善服务质量上,重建消费者的信心。靠公关和推诿从来不能解决问题,如果连卫生与隐私保护这样的核心利益都无法保障,这个行业是该想想如何真正赢得并维持消费者的信任。(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