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断指保安”作画感动无数人,超过10万抖音网友点赞: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2018年12月12日 09:14   来源:央广网   

  挥笔作画,总能激起不少人心中的艺术情结,不过,最近网上一名“断指保安”的励志视频,让人读出了更多一层感受。

  这则视频在抖音上被点赞超过10万次,画面中的保安大叔右手缠着绷带,坐在重庆市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的传达室里,只见他左手捏着一支铅笔,在纸上不断来回,一副年轻人像已画个八九不离十,旁边是真人照片,两张图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栩栩如生。

  其实,这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传达室,保安身后是几个包裹、电风扇,还有办公立柜,面前则是几处文件盒,老师不在,名贵的耗材也都没有。

  上传者来自重庆,他感慨,保安大叔的右手断了一根手指,但是,“或许你们嘲笑他画得不够好,可是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不是吗?”

  看到保安大叔的这幅画,一位网友是美术生,他直言,这名大叔画的作品比他很多同学画得都好,一些非美术生也坦言,若这都是不够好,“你叫那些美术生咋办”。有的人则对上传者“画得不够好”的评价有“意见”:“他画得确实不够好,是太好”、“我还不如他4根手指”。感动于钦佩之情洋溢在评论区。

  另一些网友甚至开始反省自己和身边人:一些人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是一份勇气,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两样。

  在抖音有关负责人看来,抓住生命中正能量的瞬间,正是抖音一直以来的愿景。有关负责人说,希望网友能抓住、分享生命中的正能量。抖音的品牌Slogan是“记录美好生活”,目前,抖音已在衣、食、住、行等能体现美好生活的垂直领域投入大量资源,在全球寻找深度合作伙伴,记录美好生活,传递指尖正能量。

  抖音有关负责人说,抖音已在2018年启动了“美好生活”计划,旨在为用户在抖音营造更多的美好幸福感,“希望抖音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像抓住音乐跳动的那一瞬一样,抓住大家那些值得纪念的,美好的,动人的瞬间”。

  而在这个“断指保安”的视频里,上传者“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这句话更是引起不少抖音网友的共鸣。好几名网友认为保安大叔是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网友“飘过的云彩”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有梦想才会有目标,有目标才会去拼搏,人生才不会浑浑噩噩度过,不管成功和失败,至少,这样的生活很精彩。”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