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2019年博物馆通票今日发行 门票减免额达3千余元

2018年11月13日 11:40   来源:北京日报   刘冕

  13日,《2019年北京博物馆通票》首发 ,售价每册120元。这本巴掌大的通票册,汇集了本市115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

  2019年版通票共收集了历史、科技、艺术、文化场馆旅游景点、免费开放博物馆共5大类,汇集了本市115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

  通票中,每家博物馆单成一页,提供地址、电话、开放时间、门票价格、乘车路线、有无停车位、馆点介绍等服务信息。大多数博物馆和景点提供了两人次免费或优惠折扣,部分博物馆还提供了免预约、消费打折等各种参观便利。据测算,每册通票中,仅收费博物馆和景点提供的门票减免总价值就超过3000元。

  今年的博物馆通票还推出了礼盒精装版,内含1本通票和2枚带有吉祥寓意的压胜钱。作为通票的主办单位,北京博物馆学会介绍,为了方便更多博物馆爱好者看懂展览,还将定期组织通票参访团活动。每月还有两次博物馆系列讲座,为博友“串讲”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明史。

  自11月13日起,市民可以在各大邮政支局、各博物馆、新华书店的主要门店购买到新版通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