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地铁八通线管庄站通道积水乘客难走

2018年08月17日 11:21   来源:北京日报   索思

  近日,笔者发现,地铁八通线管庄站B口进站通道内,地面有积水,乘客们得蹚水走。此情况已经有20多天了,向地铁工作人员反映过,可是没有得到解决。

  据笔者查看,积水的段路有四五十米长,地铁工作人员在路面紧挨着栏杆堆放了数十个沙袋,沙袋全被水打湿,沙袋上面写着“防汛专用”,上面还有地铁的标志。通道地面和侧墙有一条几厘米宽的金属条,笔者发现水顺着金属条从天花板往下渗漏,流到地面上,水深约有三四厘米,行人经过都得踮着脚尖或者踩着旁边的沙袋。

  从上月底开始,这条通道内就有很多积水,尤其是早晨上班高峰期,很多乘客不得不踩着水走。因地面湿滑,还有人摔倒过。“这几天已经不下雨了,但还是不断有水顺着墙往下流,到底是什么原因,地铁工作人员没有解释。”一名乘客抱怨说,有时候地面水太多,他不得不改乘公交车。笔者联系北京地铁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说他们了解该站漏水情况,已经向公司设备方进行了反映,但因该漏水通道产权归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所以地铁方面只能协调对方予以解决。乘客们呼吁有关各方尽快维修相关设施,清理积水,方便乘客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