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弘扬工匠精神唱响劳动美主旋律

2018年05月17日 09:55   来源:南昌新闻网   

  近年来,南昌快速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着力在技能人才的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方面,不断地取得突破。昨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据统计,南昌现有技能人才超60万人,培养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人,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1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6人。(5月14日中国江西网)

  “洪城工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们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为南昌市企业特别是重大产业发展提供高级技能人才支撑,为实现“强省梦”“强市梦”添砖加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无数的工匠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唱响劳动美主旋律。

  劳动创造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之前我们靠劳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之后更需要通过辛勤的劳动去拼搏去获取。江铃模具厂47岁的袁政海,从一个普通工人到精通模具制造、有6项操作技能的蓝领精英,再到熟悉车间管理、精通模具设计、了解数控编程、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专家,28年的模具钳工生涯里书写的是他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以劳动开辟了新的领域,用劳动书写人生篇章。

  把劳动当作一种幸福,激发内在动力。劳动是一种付出,劳动通往幸福之路,只有通过劳动才能获得成功。实现“强省梦”“强市梦”要有以劳动为荣,以苦为乐的精神,主动找苦吃,脏活累活走在前,只有将劳动当作快乐,才能产生出不竭的动力,从而获得个人的成功,并为社会作贡献。

  人人争当社会工匠,用劳动托起幸福梦。劳动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使自己成为有用之人,必须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每件事做起,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加巧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只有每一个劳动者找准定位,瞄准目标,从各自的岗位上发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个人和社会财富将不断增多,国家实力将大为增强。

  南昌现有技能人才超60万人,是一支庞大的力量,为南昌乃至江西高质量发展铺路垫石,将为新时代发挥出新的能量。(文/南溪)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