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春季万人健步行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6:5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刘昌勇):4月21日,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春季万人健步行活动,来自区内机关、学校以及社区居民等近万人参加。

  上午8点30分,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所有参赛选手就已经就位,有牙牙学语的孩童,也有耄耋之年的老者,大家摩拳擦掌、做足准备,纷纷期待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留下自己健康的足迹。随着主办方发令枪响,参赛者齐头并进,共同踏上这场健步之旅。

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春季万人健步行活动

  海景路上,漫步者们成为了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刘昌勇 摄

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春季万人健步行活动

  参加漫步走的留学生们。 刘昌勇 摄

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春季万人健步行活动

  开幕式上人山人海。 刘昌勇 摄

   参加当天健步行活动的群众热情高涨,队伍里不乏外国留学生,大家沿着科研路向南直行,沿途春风拂面、一路鸟语花香,行至南海新区城市公园的时候,不少参赛者都被一园春色吸引,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随着活动的进行,最开始的“健走军团”已逐渐变成一条长龙,贯穿海景路和科研路,当大部分选手流连在北欧小镇的风光中的时候,“先头部队”已转行至万亩金滩,漫步在海景路上,蓝天、阳光、海风、松涛,还有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相互鼓励加油的漫步者们,共同构成了当天比赛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健步行活动路线全长15公里,起终点设在南海高中,途径万亩松林、碧海金滩、郁金香花海等,参赛者健走过程中可以尽情享受蓝天、碧海、松林带来的愉悦体验。

  威海南海新区拥有156公里海岸线,12公里金色沙滩风光秀美环境宜人,近年来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体育氛围已成功举办中国乒乓球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山东省自行车公路冠军赛等赛事,凭借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一流的场地设施和丰富的服务配套经验,威海南海新区将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和区域发展相结合,打造了地方特色浓郁、体育元素突出,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良好市场效应的体育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