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防部:加强在南海必要的防御设施建设合法合理

2017年10月2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方在主权范围内加强在南海必要的防御设施建设,这完全是合法合理的。

4月17日下午,海军巡逻机转运李万美等3名重病工人顺利降落三亚凤凰机场,随后病人被安全转运至425医院进行救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高宏伟 摄

  资料图:中国海军巡逻机从南海永暑礁转运3名重病工人顺利降落三亚凤凰机场。中新社发 高宏伟 摄

  有记者提问,中国军队是否会继续在南海扩大军事部署?

  任国强首先澄清道,中方在南海的岛礁建设以及必要的防御设施建设谈不上什么“扩大军事部署”。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点是明确的。中方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加强在南海必要的防御设施建设,这完全是合法合理的。

  任国强指出,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有关各方应该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