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才华用错地方!“自学成才”竟用来研发软件 传播淫秽视频

2017年12月22日 13:28   来源:浙江电视新闻频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2日讯(浙江电视新闻频道记者园园编辑报道)现在手机上有各种各样的软件app,的确是丰富和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不过也容易给不法分子钻了孔子,不过,今年9月,嘉兴警方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一款叫做BT盒子的软件,可以观看各类黄色视频。警方迅速着手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这款叫做BT盒子的软件,在苹果和安卓手机系统都有相应客户端,下载成功后,软件就会强烈建议你注册成为会员,甚至是超级会员,而花钱注册成功后,就可以搜到海量的黄色视频,警方初步估算案值达到一千万。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个BT盒子的服务器在境外,负责人也很狡猾,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追踪,十一月中旬,终于在江西赣州、上海、云南三地抓获了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嘉兴市公安局国际商务区分局嘉北派出所民警陈卓男:“一个就是一个软件的开发和拥有者,他是那个江西人,还有两个嫌疑人的话,一个是负责开发手机app的,一个是负责数据方面的。

  犯罪嫌疑人曹某,27岁,江西赣州人,他主要负责BT盒子的运营。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不过曹某对电脑软件、编程这一块特别感兴趣,完全是自学成才。2014年,他在一个电脑论坛上,认识王某和郭某。三人一起建立了BT盒子的官方网站,随后开发了BT盒子的手机APP。

  犯罪嫌疑人曹某:“我这个软件就像工具一样,把别的网站的信息展示在我的网站里面。”

  曹某说,刚开始他们想做正规的视频,但是转载正规的电影、电视剧,涉及到版权问题,来钱也慢。于是他们决定捞偏门,到处搞来黄色视频,上传到软件上,这一招果然有用,真的吸引了不少人来注册,短短三年注册会员就超过一百万。

  犯罪嫌疑人曹某:“应该目前也有200多万收入,昨天应该有注册的用户量。”

  收费标准分成四个阶段,使用期8元,普通年费200元,高档一点380元,而680元就能成为永久会员。目前曹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