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届PKS安全先进计算生态大会将在津举行

2021年12月21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PKS安全先进计算2021生态大会,将于12月下旬在津举行。大会将集聚力量联合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协同发展壮大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推动PKS体系成为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技术和基础平台。

  当前,加快推进计算产业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普遍共识和优先战略,算力不仅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塑造和衡量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十年来,中国电子与天津市协手合作,形成了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和全流程全环节立体安全防护的自主计算体系,即PKS体系。目前,PKS体系已在政务、能源、金融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我国自主安全绿色计算信息系统的核心基础。

  PKS安全先进计算2021生态大会将以“聚势聚能,共擎共飞”为主题,搭建开放协作平台,集聚产业生态力量,组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助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表示,中国电子正在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发展PKS安全先进计算,链接十万家生态伙伴。

  在PKS安全先进计算2021生态大会上,中国电子还将发布PKS“千千万万”生态合作行动计划,将基于安全先进绿色的PKS体系,联合生态伙伴,以千亿资金为支撑,以千亿基金为引擎,实施战略、资本、技术、市场、人才五大赋能计划,培育万名战略科技人才,支撑万亿网信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