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多元化用工成发展趋势 乾通互连解码新环境下行业变革

2020年12月1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以 “多元 互连世界”为主题的第六届HR云时代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指出,2020年在疫情和政策的双向助推下,企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变革大潮已经来临,多元化劳动用工或将成未来主流模式。

  会上,乾通互连CEO钱康表示,在疫情划分的“时代分割线”之后,我国企业在组织人力资源架构上发生重大改变,“敏捷多元,革新进化”成为当下各企业在人力管理层面的关键。

  这在3、4年前,彼时我国尚未有多元化用工一说。然而,乾通互连创始人李浩早在2016年就提出“组织无边界”概念,此后乾通互连一直深耕组织架构新模式,借助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产品与服务,逐步建立并完善在该领域的云服务链条。2018年,乾通互连于第四届HR云时代高峰论坛上又再次指出:平台式组织结构和多元化用工的兴起,一定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今年多元化用工模式呈现爆发式增长,也是乾通互连品牌全面升级的第5年,作为行业先行者,乾通互连应时进行企业发展战略的升级——聚焦多元化劳动关系服务市场,通过人力资源一站式业务推进多元化劳动就业变革。据钱康介绍,乾通互连下阶段的发展重心将向多元化用工倾斜,并全面升级产品、组织架构、生态服务链条等,以期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全新的嗖嗖人力平台面市,其融合数据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形成既各模块独立,又互为连通的生态服务平台,将企业各“关系人”的效能与价值最大化释放。

  现场专家指出,2020年是我国人力资源领域改革发展的变革之年,多元化用工模式进入各类企业HR管理的视野,市场渗透速度惊人。针对这一现象,乾通互连发布了国内首份《2020中国多元化劳动关系市场研报》,充分揭示产业变化和引发元素,从企业管理层思考源头,决策诱因,实施模式及案例等方面,360°分析我国多元化用工模式的现状。

  在本届论坛上,乾通互连还推出“同心伙伴”称号认证计划,以感谢5年来与乾通互连并肩同行的客户,蒙牛、今麦郎、51Talk、石化盈科、福奈特(排名不分先后)首批获得称号。钱康在会上表示,“同心、相伴、成长。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乾通互连都将不断创新调整,陪伴客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同心伙伴”计划在业内人士看来,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客户管理项目,而是企业服务特殊性的最好体现。

  作为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云服务的企业服务商,乾通互连深知这一赛道的独特性,只有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给予客户专业可落地的方案建议,通过高效实用的产品切实解决客户问题,才是品牌的核心能力与“杀手锏”。同时,这一基本思考方式与立场,也是助推乾通互连连续多年实现用户人头数正增长,建立客户忠诚度与稳定复购率的核心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