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我的家乡最好看”独家视频挑战赛圆满收官

2020年10月30日 09:49   来源:中国网   王峰

  日前,好看视频联合新华网客户端发起的主题为“我的家乡最好看”的独家视频挑战赛,自9月10日正式启动,截至10月15日活动结束,在好看视频和新华网客户端共征集近2万条视频,涌现出100多条爆款视频,内容涵盖了旅游美食、历史文化,充分展现了我国地大物博、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作为好看视频与中央级媒体合作的独家短视频征集类项目,除了借势国庆档热门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更邀请到来自30多个省级行政区600余城市的参与者,从家乡旅游攻略、晒出家乡美食、分享我与家乡的故事等不同角度,记录并分享家乡的发展及风貌。共计收获总播放量2000万+的优质视频及1亿+的曝光量,一同为家乡代言,展示大美中国的主流价值观。

  综合内容创意、点赞数、播放数、评论数等指标进行评定,现已决出@自由公路、@关东大海哥、@山东Nini等众多优胜者,这些创作者将被授予新华网客户端与好看视频联合颁发的“家乡传播官”荣誉称号,同时还有万元流量卡福利,鼓励创作者更好地进行内容创作,以形成良好的内容生态循环。

  其中,挑战赛冠军创作者@自由公路带来的创作——“开着小货车游中国,探访西藏最后一片秘境,这里简直是人间仙境!”的短视频,播放量自发布后迅速突破百万。从特色美食到塞外风光,全方位展现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宗塔七色草原牧场的牧旅生活,获得累计1.3万好看视频网友点赞。

  @关东大海哥、@山东Nini等创作者们,同样通过短视频记录自己眼中的美丽家园,助力家乡走进公众视野,让更多用户认识并爱上远方的土地。

  据统计,本次短视频挑战赛中最受欢迎的地点位于长白山,视频共获297万点赞;用户最关心的是家乡的旅游风光,相关投稿2千余条;以“食、住、行、游”为代表的最受关注的家乡风貌,分别为36万播放的内蒙古羊肉,98万播放的陕北窑洞,163万播放的西藏秘境,以及82万播放的浙江缙云。

  坚持做有价值的泛知识类内容,先深度服务好2亿70、80后社会中坚力量,好看视频在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的短视频内容中,全面展现“轻松有收获”的品牌主张,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实用的信息。

  秉承内容深度与长线价值呈正相关的产品理念,好看视频后续还将同央视国防频道、人民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深圳卫视等数十家头部媒体展开多维度合作,以流量、资源位、作者输出、素材输出等多方式,专注于打通产业生态链,连接上下游,进一步赋能媒体视频化。

  着眼短视频的未来,意在探索和开拓更为广阔的行业发展空间,好看视频将进一步加强与头部媒体的合作,打造更多标杆。同时将持续着力呈现对社会价值的正向传递和创造表达,在更多有用和好看的视频中,提供更具价值的视听优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