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尔云裳物联、睿时尚衣图、坤湛科技战略签约,共建服装一站式智能平台

2020年08月19日 17:17   来源:北国网   

  8月19日上午,海尔云裳物联、睿时尚衣图、坤湛科技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服装一站式智能平台”。

  强强联手,打造服装一站式智能平台

  海尔衣联网作为衣联生态品牌,整合服装行业资源,以RFID等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提供专业的智慧工厂、智慧门店及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打造洗涤、护理、存储、搭配、 购买、回收全生命周期的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智能织物管家服务”。

  海尔衣联网001号店实现了衣物全生命周期场景的落地,用户可以在这里洗护、定制、搭配衣物,还能体验衣物全周期管理的智慧家庭场景,一站式满足衣物洗、护、存、搭、购、收的需求。

  作为全球原创设计平台,睿时尚衣图一直致力于为服装行业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引领服装时尚的风向,辅助服装设计师更好地提升原创设计能力,并通过原创设计带动行业中上游的供应链发展,将面辅料、设计、版房、样衣、生产等供应链资源串联在一起,引导纺织服装行业产业数字化升级,并携手坤湛科技应用AI+、大数据等技术,解决服装行业精准选品方案。

  本次海尔云裳物联、睿时尚衣图、坤湛科技三方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围绕服装穿搭场景,提供定制化的精准选品解决方案,背后10万+的原创设计师资源、服装供应链资源,将快速响应用户的个性化服装定制需求。

  同时三方也将积极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物联网技术,打通服装产业设计端到用户端的业务流、数据流、资金流,加速构建海尔衣联网的全产业链生态。

  线上线下融点建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次战略联盟合作,将促进海尔云裳物联、睿时尚衣图、坤湛科技合作三方优势互补,构建自主可控的服装供应链系统。

  在C2M环节,由用户驱动生产,商家可以直接通过平台下单,工厂接收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订单,然后根据需求设计、采购、生产、发货,砍掉包括库存在内的所有不必要的成本。这次合作改变的不仅仅是生产,更是在生产的基础上完善零售模式,通过小而美的产品生产模式支持直播零售等场景的落地。

  智能工厂、智慧门店、全渠道运营是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本次合作,海尔云裳物联、睿时尚衣图、坤湛科技将整合多方资源,联合开启营销互动,打破服装行业传统模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高端化发展,引领服装行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让更多用户能体验和定制衣物全周期管理的智慧家庭场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