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衢南高速发挥产研结合优势,推动工作室科研成果落地

2020年02月17日 11:43   来源:中新网   

  2月14日,浙江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技师团队就章志龙工作室自行研制的便携式CPC通行卡消毒机在今后高速生产经营中的实际运用及后续改进进行磋商,积极推动工作室的科研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生产经营推进的新动力。

  章志龙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多次结合收费站日常工作需要,自行研制出多达30项实用的小创新、小发明。衢南管理处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积极推动这些小创新、小发明在收费站日常生产经营中的实际运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生产经营进步的强劲动力。多次组织设备、隧道、水电业务线员工去工作室参观学习交流,有效的提高了本处技术人员的专业成长,营造出浓厚的积极向上学习氛围;同时注重将科研成果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及时反馈给工作室,促进工作室的再提高、再优化,形成产、教、研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14日上午,技术团队在工作室观摩了该消毒机的实际作业运行后,一致认为该消毒机既是时下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时间的紧急需要,也是以后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力帮手,投入使用后能够有效的降低一线人员工作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劳动力。随后相关人员就该消毒机的工作效率提升、相关功能改进、实际运用前景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这场讨论给章志龙工作室就如何提高该消毒机的实用性,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如可以利用现今已经不用的自动卡机的自动卡槽工位,来实现消毒机的批量化、智能化工作,可以有效节约人力、增加效率;安装收卡装置,对消毒清理好的通行卡进行收集整理;安装微型紫光灯,以求消毒效果更好,灭菌效果更全面等,为该消毒机的升级优化,为该成果早日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运用,添加了助推剂。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衢南管理处将继续跟进章志龙工作室的实际科研进展,积极转化科研成果为推动生产经营发展的有效动能,为工作室科研成果早日落地,最终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提供优良沃土,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人才强企、科技强企战略的发展壮大。(范小林 杨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