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经贸与唐山学院共建电商学院

2019年12月13日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昨天上午,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揭牌暨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签约仪式在唐山学院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唐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与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揭牌。首经贸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唐山学院的合作。

  首经贸党委书记冯培表示,唐山学院和首经贸是京津冀地区的兄弟院校,都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舞台,有着共同的事业追求。首经贸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以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高端智库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行深入研究,已连续8年对外发布《京津冀蓝皮书》,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通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实施共建,深度融入大战略,主动实现大作为,将充分发挥两校服务京津冀城市群发展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共同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2018年,唐山市获批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正在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唐山学院党委书记刘学东介绍,电子商务学院的成立,正是学校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聚焦新任务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唐山学院将以成立电子商务学院为契机,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整体办学水平,为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唐山市近来引入北京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举措连连,9月,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并迎来了研究院的首批新生。唐山与北京交通大学紧密合作,为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共同推动36个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实验室建设。10月底,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