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多措并举助力应急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2019年12月12日 15: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为进一步提升黄衢南高速衢南段应急管控水平,有效落实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有序。浙江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多措并举,助力应急管控、安全生产再上台阶。

  积极准备应急预案演练,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报告主任,上午10:23分,安徽方向达坞隧道K1536处主车道发生两辆小客车追尾事故,事故现场起火并伴有浓烟。衢南运行管理分中心第一时间启用了隧道智能化管控系统进行应急管控,并通知各方力量前往处置!”紧张而又明晰的指令、通知、应答声从分中心监控室传出。原来,衢南处正在进行本年度公司级的隧道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更好的利用隧道智能化管控系统,及时准确、安全快速的完成隧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为更好的完成本次演练,衢南处提前部署,通过多次与高速交警、地方消防队及本单位职能部门的多方论证,逐步完善演练脚本、演练方案,人员处置流程等。

  牢抓应急队伍训练,提升队伍综合能力。衢南处结合公司关于建设应急队伍的要求,于年初建立了清障施救、水电、系统和养护4支应急救援队伍,各支队伍根据训练计划,基本已完成了既定的训练任务。日常训练中,衢南处应急救援队伍以“常训练、强技能、善处置、保畅通”为目标,通过明确职责,加强考核,做到训练不走过场、考核不走形式,真正有效提高4支应急救援队伍的身体素质和技能水平。

  完善联勤联动机制,保障运营安全。路警联动工作模式、区域应急联动模式的逐步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在衢南处逐渐形成了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衢南处与江山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就加强联勤应急管控工作开展交流3次,联合高速交警开展涉路作业专项督查40余次,召开涉路作业协作单位安全监管会议7次,邀请江山市消防大队指导消防安全管控工作2次......接下来,衢南处将针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寒冷恶劣天气、岁末年初安全管控以及重大节假日维稳保畅等工作继续发挥联勤联动机制,确保路段内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许云 柳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