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019年11月28日 13:53   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近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消防知识讲座上,教官结合各地火灾真实案例,展示了火灾现场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大家深切感受到具备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细致阐述了如何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组织实施扑救,并“手把手”向大家传授灭火器、呼吸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

  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课上知识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发展观念,提高了逃生自救及防范能力,达到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的目的,为全行的安全运营奠定了牢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丁凯 杨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