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扶持大数据企业 调研全拓科技

2019年11月04日 16:25   来源:北国网   

  10月31日上午,黄骅市发改局(科技局)副局长穆忠新、黄骅市发改局科技科科长赵丽珍等领导一行莅临杭州全拓科技参观调研,全拓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永庆热情接待几位领导并陪同调研。参观伊始,为了让来访领导更深入地了解全拓科技经营概况,在崔永庆的带领下,发改局领导一行参观了全拓科技的办公环境,并了解全拓科技的建设体系、运营模式、数据资源等内容。

  全拓科技相关业务负责人详细地演示了由全拓科技研发的数字化监管平台、大数据舆情监控系统等技术平台,并就政企大数据建设应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观过程中,黄骅市发改局领导对全拓科技蓬勃向上的发展表示极大认可。黄骅市发改局(科技局)副局长穆忠新表示,5G时代的来临让大数据充满了无限潜力和希望,希望全拓科技充分发挥数据应用领域领头羊的作用,成功孵化更多创新应用成果。

  随后,崔永庆与黄骅市发改局领导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崔永庆重点介绍了全拓大数据产业园的落地运营情况,该产业园以全拓科技数字中国研究院数字消费研究中心项目为牵引,依托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半山电厂数据中心,培育引进大数据开发应用龙头企业,形成主次结合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近几年,全拓科技正在努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紧抓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战略机遇。在全拓科技看来,要实现大数据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激活政府数据价值至关重要,凭借政府数据资源的无限潜力,以地方重点产业为经、产业链为脉、龙头企业为核,大数据将在传统产业领域大放异彩。大数据产业园依托先进的大数据技术,未来将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并通过扶持大数据相关企业,在提供就业岗位、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

  当黄骅市发改局领导谈到政府机构如何帮助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时,崔永庆说:“政府要选择值得扶持的企业,企业也要做值得政府扶持的企业。实现政企双赢,才是新时期政企合作的新模式。站在企业自身的立场,社会资源支持与资金支持尤为重要,但真正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是必须要有自我造血功能的。”

  崔永庆表示,全拓科技重视技术发展与突破创新,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育,致力于为各行业最大化的挖掘数据价值。早在2015年,全拓科技就与浙江工业大学成立了第一所高校实验室,后又陆续与众多知名高校联合成立实验室。由于高校天然的科研创新环境,教授们更为广阔与预见性的视野,带来的大数据研发方面的前瞻性、时效性,让越来越多的项目得到了快速响应和落地执行,同时也帮助全拓科技更快实现技术迭代。

  经过近十余年来的发展,全拓科技也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研发中心、浙江省成长型文创企业等荣誉称号。如今,深耕大数据应用领域多年的全拓科技得到了国家级目光的青睐,不仅是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起成员之一,还得到了来自国家发改委专项基金的投资。

  崔永庆表示,全拓科技从无到有,通过多年的负重前行,17年数据累积,活跃人群行为数据超过9亿,年覆盖人群超过600亿次,服务了涵盖银行 、快消、汽车、教育、健康、文创等行业超过5000多家客户。经过反复的探索、试验,不断打磨,目前全拓科技已完成了大部分的大数据应用体系建设,明确了未来主攻战略发展方向、平台架构,进而逐步实现数字经济产业化的迭代跨域。接下来全拓科技将借助5G、互联网、物联网发展的契机,进一步精准、科学地挖掘出数字消费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快速地分析出消费者行为轨迹和消费新趋势,为政府、企业、商家提供高精准度的数据指数。

  听取了崔永庆的汇报后,黄骅市发改局一行表示,此次交流对于双方来讲是一个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希望能与全拓科技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引领区域发展的大数据项目,助推黄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