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

2019年10月25日 09:42   来源:北国网   

  10月21日,在巴州选派青年科技英才赴河北省培训项目培训会上,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作了题为“从任正非为衡水中学点赞说起”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郗校长通过一年多来各级领导对衡水中学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华为总裁任正非四次点赞衡中为例,引出报告主题。其间,郗校长详细介绍了衡水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学校文化、学校管理等,深入解读了衡中全面发展、多元竞放的深层次原因。

  报告中,郗校长总结归纳了人文精神、争先精神、创新精神、忧患精神、精细精神、敬业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团队精神九大衡中精神。他指出,一个国家、社会、团体、个人的成功之处,不只在于技术的问题,知识能力的问题,更在于精神心态的问题,有了理想、目标、责任感、动力,有了一个优秀的心态,就能激发出巨大的创造力。衡中精神,是衡水中学屡创奇迹的秘诀,也是衡水中学人实现梦想的武器。

  郗校长强调,学校抓住了“德”,就抓住了教育的根本,就能更好地提高教育质量,也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衡水中学积极构建“三一六”德育工作体系,围绕德育机制构建、德育队伍建设、德育课程实施、德育创新改革、德育细节提升、德育文化渗透等六大德育工程,积极开展校内“三全”德育模式,积极有效整合校外德育资源,重过程、抓细节、强体验,努力以终身受益的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郗校长还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教育就是当一个人忘记了在学校所学的一切东西之后还留下来的”,回答了教育的本质和内涵。他指出,三年的衡水中学生活,培养了学生们的梦想力、激情力、吃苦力、抗压力、专注力、凝聚力、自律力、坚持力和一个好习惯,赋予学生学识的同时,更带给他们一场人生的历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