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明德书院借深圳发展之东风实现扩大布局

2019年09月17日 11:08   来源:海外网   

  近日,明德书院组织全国百余名优秀骨干员工在深圳国学馆召开“战略落地会议”,由明德书院院长李厚德主持。此次会议是继明德书院主办首届“明德儒商论坛”后,在战略上扩大布局,又一新的里程碑。

  会上,明德书院院长李厚德首先带领员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精神,李厚德院长说:“经营企业,要时刻关注所在地区的发展态势,时刻保持警觉,紧跟国家政策方针调整企业战略,对企业发展与成长至关重要。《意见》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基础上重新定位深圳,对深圳赋予了更高的规划目标。

  李厚德院长在会上强调:明德书院创办的初衷就是希望用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和国学智慧,帮助企业家经营好企业、人生和家庭,培育有德行、有成就的新时代儒商,从而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明德书院率先定义了国学商道课程,并定位“国学商道课程专家”,肩负“培育新儒商,共筑中国梦”的使命,一直致力于中华商道文化的传播。

  根据《意见》中的目标与定位,结合明德书院“明道优术 德行天下”的院训,明德书院将努力实行“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

  明德书院秉承办院理念,践行院训准则,在不断创新研发国学商道课程的同时,增加开设“国学幸福家庭私塾班”,以国学商道为抓手,“以儒促商,以商报国”,战略布局扩大到中华传统“家文化”,即着眼软实力建设的核心与根基。

  未来,明德书院将紧紧围绕“国学商道课程专家”的品牌定位,不仅为企业家研发更多、更优质的国学商道课程,以帮助企业家更好地经营企业与家庭,而且要把中华民族坚定不移、代代相传的信念贯穿始终,挖掘中华民族心灵深处的集体记忆,争取广泛的民族共识,唤醒深沉的民族情怀,为国家和社会造就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品格的儒商队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