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公安部、教育部:涉校案件“零容忍” 多措并举保安全

2019年09月05日 07: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教育部4日联合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校园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特别是一些地方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现状,公安部和教育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教育部门立即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类涉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特别是对防范薄弱、隐患突出的乡村、街道、城乡接合部、偏远地区的学校、教学点要进行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对问题隐患制定限期整改方案,坚决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个到位”。要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将校园及周边地区作为重点,深入走访群众,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滚动排查、跟踪化解,坚决防止因矛盾纠纷引发涉校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同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要始终坚持对涉校案件“零容忍”,加强警校联动,用好“一键报警”等装置,确保对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案件第一时间出警,迅速有效处置。对正在发生的侵害学生和儿童人身安全的犯罪活动,要依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该使用武器的要果断使用武器;对因涉校纠纷干扰学校正常教育秩序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