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环球网与盛世万谱战略合作,助力地方文旅传播

2019年08月29日 16:43   来源:北国网   

  文旅产业消费社交化升级,抖音成传播新阵地

  随着文旅产业消费升级,地方旅游正在向全域旅游、文化休闲、民俗体验、市井消费、主题游乐、养生度假、健康疗养等多元化方向发展。地方旅游传播的目标客户群体,不再局限于周边,外省或国外旅游人群同样具有巨大的消费空间。

  旅游消费方式在转变、游客的媒体接触习惯也在变,与此同时景区的传播方式也要变。传统媒体成本高、年轻用户群体流失,网络搜索和图文阅读率在下降,短视频社交新媒体成了文旅传播新阵地。作为线下和传统媒体的有力补充,短视频社交新媒体甚至成了地级市、县域旅游宣传的主战场。

  环球网携手盛世万谱,助力地方文旅网红IP打造

  环球网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批准,人民网和环球时报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央级综合性网络新闻媒体。环球网积极拥抱媒体新生态,联合短视频内容运营机构、抖音蓝V认证服务商、抖音全效服务商的盛世万谱(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助力文旅新媒体传播。环球网已和盛世万谱签订新媒体内容生态战略合作协议,为地方文旅提供更加精准、专业和高效的传播服务。

  环球网和盛世万谱实施的短视频结合文旅扶贫电商的运营策略,会释放地方文旅四大活力:特色旅游景点曝光、城市吃喝玩乐住行传播、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全网游客线下打卡引流。据悉,双方计划将于2019年-2020年,在全国重点扶持10位地方文旅产业,共同帮助当地政府宣传和打造短视频社交文旅网红IP。

  阆中古城春节游,成为抖音网红景点

  借助环球网的媒体资源整合能力和盛世万谱内容创作能力,通过抖音内容策划和网红的打卡传播,中国四大古城之一:阆中古城,成为抖音春节游网红新景点,大批游客蜂拥而至,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增涨。

  春节期间40天的“文旅+扶贫电商”运营服务,围绕“春节之源”的标签,阆中古城成为春节游网红新IP旅游目的地。阆中市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抖音官方账号“阆中旅游”,以传播阆中古城的美景、美食和当地文化为创作内容,通过官抖人设打造、网红助力、挑战赛、DOU+投放、信息流等运营策略,结合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实现2.6亿的曝光量,419万互动量,官抖粉丝量达到22.3万。

  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阆中各景区客流量居高不下,异常火爆。全市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3%;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42.86%。全市500余家大中小酒店、客栈及民宿4万余张,床位入住率超98%。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