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正锅炉与通力合作 开创行业蓝图

2019年08月14日 11:30   来源:北国网   

  今年9月,SK海力士重庆芯片封装项目二期工程将陆续投产,年生产芯片将有望接近20亿只,成为其全球海外大型封装测试基地,这引起了电子行业的极大关注。一直以来,电子行业的飞速发展,都离不开锅炉设备提供的热源支持。中正锅炉凭借雄厚的企业综合实力和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与包括三星电子、SK海力士半导体在内的众多电子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电子信息产品的技术含量越高,对生产环境的要求就越苛刻。在半导体量产的工序中,要维持产品的精度及品质,就必须保证恒温、恒湿、超洁净的半导体生产车间。其中,作为热源设备的锅炉能否稳定高效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高品质蒸汽,会对工序品质造成很大影响。

  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居于全球半导体存储器市场第二位的韩国企业,经过不断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并在中国投资建厂。

  作为全球芯片制造巨头,SK海力士于2013年在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设立了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Nand Flash存储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负责半导体后工序加工服务项目。其生产的主要闪存产品Nand Flash目前已成为华为、VIVO、OPPO、小米等手机制造商和联想笔记本等企业的主力货源,并在2018年实现约9.2亿只的产量。

  2014年,中正锅炉凭借高效环保的蒸汽锅炉设备顺利成为SK海力士重庆工厂一期项目的锅炉供应商。SK海力士始终以保护环境为企业的重要职责,坚持环境友好的经营方针,因此决定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并对锅炉环保性方面提出了低排放的具体要求。这点与中正锅炉始终坚持的绿色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共同为保护环境、改善环境而不断努力。

  中正锅炉在充分了解SK海力士重庆工厂的需求后,为其量身打造了WNS系列燃气蒸汽锅炉高效环保的技术方案。WNS系列燃气锅炉是中正典型的节能环保型产品,大直径波纹炉胆增强了烟气扰动,有效提高了传热效果。根据SK海力士的实际工况,中正锅炉工程师还在烟道尾部配备了节能装置,不仅使排烟温度降至60℃,锅炉热效率达98%以上,还减少了烟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深度诠释了节能环保的理念。

  不仅如此,此系列燃气锅炉全自动智能控制的特点,保证锅炉能够长时间安全、稳定运行,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运维成本,还满足了封装测试生产线全年365天连续工作的需求。截至目前,中正出品的WNS系列锅炉设备已平稳运行了5年多的时间,为SK海力士芯片封装、测试、内存模组等生产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正锅炉与全球电子行业巨头的合作,不仅是对中正锅炉产品的充分肯定,更进一步彰显了雄厚的企业实力。正是凭借不断的创新性研究,中正锅炉保持了业界数一数二的技术优势,更将引导整个工业锅炉制造行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雪)